close
三人行有我師   本來是件不錯的事
不過   前提是要自己拜師
而不是   三人行就有一個自以為是我師!
如果自以為是我師的人
真有做到傳道、授業、解惑也就罷了
如果只是藉由強稱我為徒
來滿足莫名其妙的優越感的話
頂多只是讓我再度見證人的空虛和愚蠢罷了
 
只要是我自己拜的師
我絕對信任和尊敬
因為那樣的師給我的   不只是高度
 
至於那些不請自來的師
如果你的出發點不是要給我啟發
而是需要我的掌聲的話
請不要用"師"的姿態或口吻現身
 
請你好好當個表演者
讓我成為你的觀眾
秀出你的十八般武藝    努力取悅我
精彩的話    我的掌聲絕對不吝嗇
 
要不就好好當個以誠相待、平起平坐的朋友
這樣你除了掌聲    還可以得到更多
 
 
 
補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幾個一起長大的朋友
開始用月收入的數目互相問候
月收入數目端不上檯面的
就以"學術界"(學術這兩個字聽起來好刺耳)的前輩自居
言談之間總透露出「龍師父對虎徒弟說」的那種優越感
就連初次見面的朋友
也會"很好心"地對我說:
「改天你請我喝咖啡 我教你怎麼開補習班 我開補習班十幾年了.....」
可能大家很難接受人際關係單純到只有「朋友」兩個字
所以    拚命要將它複合成「亦友亦師」或是「亦友亦前輩」「亦友亦施捨者」.....
或者壓根沒想要當「朋友」
只怪我有眼不識泰山
居然敢以朋友的態度相待
 
老實說   我現在不缺老師   也不缺前輩
朋友不算缺    但永遠少一個知心
如果覺得我的處境堪憐
套用日劇的經典台詞:
「同情我 就匯兩億到我戶頭」(這個版本是我改過的啦 哈哈)
其他的廢話就免了
 
MSN有個好處
你可以知道誰平常把你"封鎖"
卻在她/他自己有需要的時候又跳出來問問題
或是她/他有需要滿足自己的優越感時
又把你列入挨打名單中
告訴你如果有那麼一天你可以像她/他那麼"學術"
妳就有機會知道「地球是圓的」、「人是哺乳動物」這些知識了
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