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你六年級的時候
走過一年級教室外的走廊
瞄到教室內黑板上的授課內容
不曉得你當時是什麼感想
 
如今再讓你走一遍一年級教室外的走廊
再讓你瞄一次教室內黑板上的授課內容
不曉得這會兒你的感想又是什麼
 
你知道嗎
我們現在才剛邁開腳步準備走的路
我們的老師們卻早在十幾年前、甚至幾十年前就走過了
而且走過不下數百次、數千次、數萬次了
可是
面對我們這些學問上的新生兒
老師們卻頻頻誇我們「你們班真的很厲害」
 
排除掉我自己這隻遜咖
我一直再想
到底哪裡厲害
 
直到我背著厚重的書包
走出校門口
鑽進車潮、人潮裡
看著路上來往行人的表情和動作
掏出荷包裡僅有的幾個零錢去吃一碗麵之後
我這才明白
到底哪裡厲害了
 
「修行是全方位的,論文是最低階的。」
 
腦中頓時想到這兩句話
同時浮現出同學和老師們的臉
到底是什麼樣深厚的內涵和修養
才能讓人站在最高處還能送暖風下來給谷底的人
 
人生真的太精采了
而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真的   太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