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幾何時「因為你沒有結婚」這句話
成了別人和我談話時的開場白
所有和婚姻狀態毫不相干的話題
都能以「因為你沒有結婚」作為結論
那些程度很低的外人這樣對我就算了
就連自家的母親也不例外
開口閉口都是「因為你沒有結婚」
 
曾幾何時
「沒有結婚」和「身心障礙」畫上了等號
只差健保沒有給付
而且尚未頒發「沒有結婚手冊」
就學、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沒有特別座或者額外優惠而已
 
乾脆這樣好了
我來自創一個「因為你沒有結婚」的品牌
印製成T恤或包包、馬克杯都可以
從隨身小物到人壽保險甚至生前契約
都圍繞著同一個主題:「因為你沒有結婚」
 
小姐您好
因為您沒有結婚 推薦您試試這一套衣服
因為您沒有結婚 應該試試看這個口味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今天是資源回收日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一個星期有七天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社大的鐘點費拖延了一個月未發放也不用另行通知您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每天都要洗澡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需要陽光、空氣、水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收入少到無法維生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還在求學上進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每天讀一個小時的英文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要孝順父母、尊敬師長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要遵守交通規則
因為您沒有結婚 所以要注意飲食均衡、身心健康
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沒有結婚嘛
 
 
噢    難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