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看不起拿自己快死了來威脅子女的父母
不過 老實講
身為這個備受威脅的子女的我
剛才倒是真的閃過一絲尋死的念頭
眼前的處境到底哪一點值得稱許
沒有一項順利
沒有一項可以打勾
 
神風特攻隊的烈士們出征時
他們的母親是笑著送自己兒子出門的
還不忘叮囑一句:
你能為國盡忠的這一刻終於來臨了
 
篤姬的生父病逝前
唯一的遺囑就是要薩摩藩主公答應自己
不要把自己病逝的消息告訴正在擔負重責大任的女兒篤姬
 
也許我跟老一輩的多桑們有點類似
都是日本戲看太多了
所以一直嚮往那種君是君   臣是臣   父是父   子是子 的社會
 
希望每一天都活在高尚的情操裡
連憤怒發飆都是為了高尚的理由
 
只可惜   我不但沒有活在那樣的世界裡
甚至    我自己本身就沒資格談高尚
身為貓科動物的我
應該把銳利的眼光   敏捷的動作   以及  尖牙和利爪
用在獵物身上
而不是用在各式各樣的非獵物上頭   耗損能量和浪費生命
 
 
「..........他們應該知道自己已經跟不上時代腳步了,
卻還是堅持做完分內的工作,然後緩緩走向悲劇性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