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計劃最慢一年之後
全校每一個班級都要有自己的部落格
大家對這個計畫的反應都是
「應該的,應該的,要跟得上時代才行」
而我卻對這種視部落格的設立為絕對必要的態度無法苟同
 
隨然我三不五時在這裡寫幾個字發發牢騷
不過    與其把部落格當成自我宣傳或與人交流的園地
部落格對我個人的更大意義
是扮演童話故事裡
那位知道「國王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的理髮師
用來發洩保守秘密的痛苦而給自己挖的地洞
理髮師每天對著那個地洞大喊:「國王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
以為這樣一來既能得到發洩
又不會被任何人聽到
誰知道久了以後
地洞旁邊長出的草
竟會隨風搖曳發出疑似「國王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的窸窣聲
雖然不希望我的部落格也長出多嘴的草
不過 這是我挖的地洞
也是我唯一可以發洩情緒、紓解壓力的空間
只有在這裡
我才可以盡情吶喊:
「國王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國王的耳朵是驢子的耳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