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去了一趟台北
完成在職碩士班的報到及繳驗證件手續
回途在台鐵台北站通往國道客運總站的那一區陰暗路上
遇到一個莫名奇妙的人
讓我又再度複習了對台北的負面印象
 
走在稱不上是公園的陰暗步道上
一個年約三四十歲的胖男子與我擦身而過
突然開口對我說:「請問一下」
因為那一帶很暗又沒有什麼人
所以我猶豫了一下
但也還是停下來回頭等他問問題
沒想到那個胖男居然臉色一變而且很兇狠地說:
「我可不可以請問一下,而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怕」
聽到他這樣的口氣 我這下才真的怕起來
立刻轉頭繼續走我的路
加上突然被人家這樣兇讓我很難嚥下這口悶氣
所以也不甘心地回了他一句:「什麼態度啊!」
結果那個胖男原本是和我反方向行走的
這下子卻是轉過身來快步跟在我的身後
而且一邊舉起手中的傘作勢要打我 一邊破口大罵 
我只好更加快腳步往有人的方向走去
也顧不得這方向已經偏離了我的目的地了

這個小小驚魂記
把我對台北的厭惡情緒又重新翻攪了上來
看到今天才領到的課表上標示的下課時間
(最晚到晚上十點多  下了山回到台北站也都快11點了吧)
想到以後一週至少有四天要摸黑走這一段路   就更加鬱悶
好希望九月開學之前我可以變成一個武功高人
不然變成男人也行
就是不甘心女性總是必然要扮演受害或受辱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