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不認識的人在我的部落格裡留言
說我的部落格裡充滿怨言
哈哈  那倒是
因為這是我唯一可以發牢騷吐苦水的管道
所以我依舊會盡情地在這個個人園地裡抒發怨氣
 
為了營造繽紛的聖誕節氣氛
我住的社區裡到處點亮五彩燈飾
讓人忍不住跟著興奮起來
不過 考慮到節能
點燈的時間只有一兩個鐘頭左右
晚上十點以後就關掉
 
今年依舊只寄出幾張自己覺得非寄不可的聖誕卡
不過   不同於往年的是
今年收到我的卡片的人都沒有反應
就連多年來溫情不減的日本家人
也只用email冷冷地回了一兩句話給我而已
 
剛才和媽咪在看失業裁員潮的新聞報導
我才在慶幸自己兩三年前就主動退出上班族生涯
轉而投入更適合自己的日語教學事業
所以現在並沒有受到太多不景氣的影響
(事實上是早就身在谷底了   所以影響不大)
沒想到老媽又隨口給了我一槍:
「要是你當年找個穩定的公家飯 現在一定.......」
後面說什麼我已經懶得聽清楚了
又來了   什麼穩定   什麼公家飯
天下沒有什麼是絕對穩定的
而我的人生也不是為了吃飯而活
我尤其痛恨眼前每一步的努力完全被漠視
卻老被說「假如當初.......的話就好了」
這類毫無意義和建設性的言論
總是經常性的從老媽口中吐出
明知道對老媽的話起任何反應都是自討苦吃
卻還是忍不住藉這個部落格空間發發牢騷.......
 
 
「心事若沒講出來,有誰人會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