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和妹妹聊天
我隨口對她說:
 
如果我身邊有像妳這樣漂亮可愛的人
我一定疼惜、欣賞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還會欺負他
 
原以為此番話會讓剛才抱怨工作環境人際關係的妹妹
可以稍微釋懷
 
沒想到妹妹竟然回我說:
 
如果我長得像妳那樣
被欺負也是活該
氣就氣在長得漂亮可愛還有人要欺負啊
 
此話一出
我突然一陣暈眩 .......................................
 
事後冷靜回想
妹妹的反應其實點醒了我一些事實
 
如果我有一張好看的臉
我怎麼可能體會不好看的人的心情
如果我有一張好看的臉卻過得不盡如意
我怎麼有餘裕去管不好看的人的人生是怎麼一路走來的
 
如果我四肢健全
我怎麼可能體會殘疾的人的不便
要是我偶爾有想到一下下
就馬上會拿"功德"二字往自己臉上貼金
彷彿殘疾的人的生存權
是我這個四肢健全的人"做功德"給他們的
 
如果我是個有權、有錢、有頭腦的人
我的成功不是讓弱勢、貧困、智識低的人提升到跟我一樣的層次
而是維持弱勢、貧困、智識低等的族群的穩定性
以保障我既有的一切
 
游泳教練說:
 
看到有人溺水時
不管你多會游泳
都千萬不要徒手下水去救他
尤其不要讓自己的身體靠近溺水者
因為溺水的人會反射性的緊抓住任何靠近他的東西
經常因此害死來搭救的人而溺水者反而獲救
 
所以啊
各位和我一樣又老又窮又醜又笨又沒權沒勢的不良品們啊
不要再肖想什麼正義公理了
人家過得好好的幹嘛捨命來陪君子啊
不適合生存的不良品
本來就該被淘汰
這是物競天擇的真理
如果咱們不自救
不努力向這個生態界證明自己是"適者"的話
被忽略被篩掉被犧牲被利用被殺被宰都是活該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候補中的瀕臨絕種生物
消亡是必然的命運
只是咱們起碼要像恐龍那樣留名青史
要滅亡也要滅亡得有品格一點    對不?
 
PS
晚上自己一個人去逛夜市
回來竟然沒有輕鬆愉快的感覺
而且脖子好僵硬
仔細回想才發覺
原來出門拋頭露面
對我這個宅女來說已經變成一大壓力
尤其是走進那些和穿著打扮有關係的商店
都會讓我渾身不自在
一來是荷包裡根本沒有半毛錢
二來是很怕店員美眉動不動就改用生澀的台語叫我阿姨
我真的很想把出生年月日寫在衣服上
好讓路人搞清楚我還沒有五十歲
實在很想告訴大家
別用我這張臉決定你們對待我的態度
也別用我的穿著判斷我的大腦結構
我不穿衣服的樣子比穿上衣服年輕十歲
別以為我是個古板乏味的阿桑
我評鑑女人身材和可口度的敏銳度
絕對不亞於男人
我比你們這些天生麗質青春無敵的美眉
都更知道什麼樣的外型最吸引人
問題是我先天不足後天失調
所以只能隱身幕後當個評審
我已經很努力在自我悅納了
請不要隨便就捅我一刀
留一間地下室或是鐘樓給我藏身
不要趕盡殺絕
拜託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