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生活札記了
剛剛喝了一罐Asahi的水蜜桃氣泡水果酒
腦袋茫茫的無法工作
乾脆來寫一點東西
 
傍晚有一隻大型的蜂(希望不是虎頭蜂)飛進主臥室的廁所把我嚇壞了
我趕緊檢查一下門窗
發現牠疑似是咬破浴室的紗窗後飛進來的
正想把浴室窗戶打開趕牠出去那一刻
眼前看到的景象更是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原來在我浴室的紗窗外
不知何時竟然掛了一個蜂窩
形狀像倒掛的蓮蓬
三兩隻大型的蜂繞著那個窩爬過來飛過去
紗窗疑似是被牠們咬破一個小洞
不大不小的剛好塞得近一隻蜜蜂的身體
所以牠們可以在我的浴室甚至主臥室來去自如
一想到我每天睡覺時都有可能被蜂螫死
就擔憂得不知如何是好
 
搬進這間公寓已經三個月了
我每天開開關關浴室的窗戶
從來就沒發現有蜂窩
懷疑是入夏以來因為每天使用香水、香皂、香沐浴精、香洗髮精等香物
加上陽台又種了一些香花
所以把蜂給吸引過來了
這把年紀了只能靠這個方法"招蜂引蝶"
真是令人沮喪
 
話說陽台上的香花也不安於室
那一盆梔子花從結滿蓓蕾到開花
足足讓我等了一個多月
好不容易盼到滿枝頭的芬芳
剛才去澆水時赫然發現
每一朵潔白的花上都停了一到兩條的彩色毛毛蟲
還好是在我把鼻子湊過去深呼吸之前發現
 
今晚去社大上本學期倒數第二堂課
意外的收到學生的獻花
上過這麼幾個學期下來
還是頭一次有學生用這樣的方式來謝師的
 
氣泡水果酒開始發揮作用了
打字的速度越來越慢
原本還想談談地球末日前的生涯規劃的
看來只好暫時擱著了
 
嚮往象牙塔生活的窮酸老師   記
 
PS 明天一起床我就要打119叫消防隊,這種大型蜂聽說都很凶悍,
     為了我的生命安全,只好請蜂兒們搬家了!
PS 結果還是不忍心打119,決定要和蜂兒和平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