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日本爸媽來台灣看我時
問我有沒有什麼想要的日本的東西
我隨口回答說:
書吧!在這裡要買到日文原文書不容易而且很貴
如果有不要的二手書或是二手教科書
無論領域無論內容
我通通都想要
 
沒想到日本媽媽回去之後
開始四處奔走為我蒐集二手的小學教科書
不曉得這一整套的小一到小六日本小學國語課本
是來自多少人的捐獻
費了日本媽媽多大的努力
加上驚人的貨運費
才來到我的手中的
 
日本媽媽在箱子裡附上一張便箋
上面寫說
等我的日語班學生可以用日語寫信時
再請學生們寫信謝謝這些捐贈教科書的日本小朋友
 
翻著一本本上頭寫著不同名字的教科書
還有日本媽媽隨箱寄給我的日本風味裝飾小物
不禁覺得我實在是一個超級幸運的人
身邊總是有許多貴人
日本爸媽如此不求回報無怨無悔的照顧我這個外國人
而且這份緣已經長達十一年了
如今連素未謀面的日本小朋友們
都加入了我的貴人名單
我這一生如果沒讓自己變成有用的人的話
真是太愧對這些善良的心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腳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